• 学校官网
  • 返回首页
  • 今日到馆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新生馆长带队赴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开展特藏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1作者:来源: 浏览量:

2024年1月9日,浙外图书馆馆长马新生、英文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周彩英研究员一行赴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专题调研图书馆特藏建设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杜鹏英、周文芳陪同调研。

杜鹏英对马新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城院图书馆近年来开展建设服务所取得的成效。会上,文献资料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特色馆藏资源建设、民间文书整理收藏的开展情况。双方就特藏建设如何立足本校研究优势,提升服务学科发展、服务地方建设能力展开探讨就新形势下图书馆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学科服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马新生充分肯定了城院图书馆在特藏建设方面取得的优越成绩他表示,特藏建设对于特色学科、基础学科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汇聚力量、打造品牌,建设凸显特色的文献信息中心。

我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发展中心、教学科研支持中心、读者服务中心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城院图书馆档案与行政管理办公室、学习支持中心、信息参考中心、文献资料中心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据悉,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特色馆藏建设从2021年起步,依托学校历史研究中心、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院等学术机构,服务学科研究,协同建设以宋史研究、区域文化研究为特色的专业学科文献资源;筹划收集反映我国特定历史时期和时代发展的艺术品和研究文献,建设地方文书、杭州人文史料、南宋史料、红色文献等特色馆藏目前收藏地方文献8000余种,契约文书4万6千余份(张)。此外持续开展对于馆藏古籍、文书等文献的梳理普查、修复、数字化。


次访问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