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返回首页
  • 今日到馆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学术/资源 > 正文

教材教参信息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3-03-28作者:教学科研支持中心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支持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辅助教学的积极作用,图书馆特对我校教材教参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构建了教材教参信息服务平台,为我校师生提供教材教参全文在线阅读、文献传递、馆藏纸质书导引等服务。

 


在校园网内点击图书馆官网的“教材教参库”链接进行登录,账号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一、资源检索

 

 

 

 

平台可通过输入课程或书名来进行检索,也可通过学院导航来寻找相应的课程及电子教参。检索区域分为:

1)课程检索:检索课程名称

2)文献检索:直接检索关键词

3)发现检索:发现系统元数据超过10亿条,输入词条进行相关知识挖掘和发现

4)馆藏检索:搜索本馆纸质图书信息


二、进入课程

平台与我校泛雅课程平台对接,教师在泛雅平台激活相应课程后,教材教参平台课程下可显示对应链接,方便师生使用。同时平台罗列了任课教师推荐的课程相关教学网站,供学生学习。

 

三、电子全文借阅

进入课程后,点击“电子全文”即可进行在线阅读。目前具有“电子全文”链接的图书可以阅览封面、目录、前言页。如需查看全文,可点击“借阅”,申请查看全文(首次申请需要先在馆藏数字化平台完成注册申请,等待后台审核身份后方可邮箱接收数字副本)。

 

 

 

 

 

如果馆藏数字化平台还没有收录这本书,可以尝试点击超星发现链接,进行图书基本信息的查看、试读和文献传递。也可以点击纸本馆藏地址,进行线下借阅。

 

 


四、教师后台使用

点击教师后台进入课程管理/资源荐购。

 

 

支持课程批量导入、批量修改、单条录入。

 

填入必要字段信息后点击上传。具体操作可观看使用介绍视频。


 

 


平台还收录了本馆电子书网站,添加了读者荐购功能,推荐了课外图书,欢迎大家使用!

 

 

次访问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