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返回首页
  • 今日到馆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的前身为1955年9月成立的浙江省教师进修学校图书室。1980年正式成立浙江教育学院图书馆,1999年3月,学校第一座图书馆大楼竣工启用,建筑面积为0.4万平方米,图书资料20余万册。2020年10月20日,图书馆新馆——弘文馆正式开放。弘文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有阅览座位1700余个。图书馆下设读者服务中心、教学科研支持中心、资源建设与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四个部门。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逐步形成了一个多语种,多学科的藏书体系。目前,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115万册,其中13个语种的外语原版图书11.2万册;有中外文电子数据库39个,电子图书178万种,电子期刊2.5万种。收藏有历代绘画大系全集。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不断推进优质服务工作。目前,图书馆已应用基于微服务构建的新一代图书馆管理平台,配备了自助借还、智能导引等设备,实现图书定位、多平台信息查询、座位预约等功能,提供图书馆自动化与智慧化服务。此外,图书馆利用现代化服务手段,开展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参考咨询、学科服务、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等读者服务。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将以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为指引,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地四域”战略布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内一流外国语院校图书馆为标杆,努力做好浙江外国语学院建设一流学科的支撑平台,进一步抓好馆藏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模式,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教育,提升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增强师生文化自信自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智慧和力量。


次访问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