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返回首页
  • 今日到馆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作者:郝海晶来源:浙外图书馆 浏览量:

  10月13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到达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参观了周总理当年在梅家坞指导工作时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和文献资料,聆听了周总理与西湖龙井茶、与梅家坞村民之间动人的故事。感怀周恩来总理五访梅家坞茶乡的深情,实地感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美丽乡村蜕变。

  梅家坞,是周总理指导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从1957年至1963年,周总理先后五次到梅家坞视察工作,指导梅家坞的茶产业发展。在周总理的亲切关怀下,梅家坞大力发展茶产业,现已是西湖龙井一级产区,成为了杭州旅游休闲文化的一张金名片。2020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深入西溪湿地,看过手工炒制龙井茶的技艺后,鼓励炒茶师傅把传统手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好。老底子西湖龙井茶的味道便是源自于对纯手工炒制的坚持。饮上一口滋味鲜爽的西湖龙井茶,真是秋日里的一件乐事。

  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图书馆各位党员同志见证了茶产业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强大引擎力量。


摄影:汪繁




次访问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