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返回首页
  • 今日到馆

电子资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外文资源 > 正文

Web of Science (SSCI+A&HCI) 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9-03-22作者:Admin来源:浙外图书馆 浏览量:

Web of Science (SCI/SSCI/A&HCI) 数据库




Web of Science是数据库检索平台,由外商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所有,该平台将高质量的信息资源、独特的信息分析工具和专业信息管理软件无缝地整合在一起。


数据库介绍: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反映基础研究水准的数据库,其中以SCI、SSCI、A&HCI等引文索引数据库、CPCI会议录引文索引和ESI基本科学指标(基于SCI, SSCI数据)享誉全球科技和教育界。Web of Science科研发现平台涵盖了农业、生物科学、工程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人类学、法律、图书馆学等诸多研究领域的期刊、会议和著作等文献信息。在该平台上可以访问图书馆订购的以下数据库:


1、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数据库,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主要收录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期刊,是全球著名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数据库,收录了社会科学的50多个核心学科领域的3300多种最具影响力的期刊文献信息,最早可以回溯到1900年。回溯深度:1900-至今

2、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收录人文艺术领域1800多种国际性且具有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的数据内容,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75年。回溯深度:1975年-至今


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引文关系网络,可以帮助科研人员发现研究领域里最前沿、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打破科研成果在期刊与期刊之间、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以及数据库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壁垒,推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生。数据每周更新,确保学校科研人员尽可能全面地获取最重要、最前沿的科研成果。


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https://clarivate.com.cn/e-clarivate/wos.htm 


使用指南
1)课题检索式的设计:https://v.qq.com/x/page/i0513jkh6ln.html
2)如何查找特定学科文:   https://v.qq.com/x/page/q051312ssmk.html
3)选题,我的研究往哪儿走:https://v.qq.com/x/page/a0513hqhxsg.html
4)课题查新:待做课题国内外现状查https://v.qq.com/x/page/l0513bjevl5.html
5)基金选题:ESI Research Fronts助您聚焦领域前沿:https://v.qq.com/x/page/x0516vncwd0.html
6)拿到一本书或者一篇文章,其中核心思想的前世今生是怎样的:
https://v.qq.com/x/page/h0511l2qtt0.html


关于获取本数据库收录的期刊目录

请访问:https://mjl.clarivate.com/collection-list-downloads  这是对公众免费开放注册的。请在注册后下载所需要的目录,如下图:


(本页面的附件已经提供了2021年9月WoS厂家提供的SSCI和AHCI的期刊目录合集。)


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不提供收费论文全文,只提供论文链接。对于未订购的资源,建议使用本网站的文献传递获取。


 


次访问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