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页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学校图书馆位于小和山校区弘文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有阅览座位1700余个,藏书范围覆盖语言学、文学(尤其是外国语言文学)、经济管理、人文社科、艺术、科技、数理化等。

目前,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108万册,电子图书182万种,中外文纸质报刊754种;有CNKI中国知网、读秀知识库、龙源人文电子期刊、万方视频等中文数据库17个,Web of Science, Emerald管理学, EBSCO(ASP+BSP)检索平台等外文数据库15个。

图书馆提供的主要服务有:

1.馆藏借阅。读者可通过开架自选方式获得印刷型图书或报刊,借还书需凭校园一卡通。

2.电子资源浏览查询。读者可通过图书馆主页或微信图书馆,随时查询馆藏图书及电子资源,获取所需内容。

3.参考咨询。根据读者学习和研究的需要,定制和推荐需要查询或借阅的内容,回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资源方面的问题;论文查重、文献检索等。

4.用户教育。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开展入馆教育、专题讲座、文献检索课等。

5.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通过文献资源共享平台,帮助读者从其他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等)或文献机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ZADL等)获取文献信息资源。2013年我校文献传递量在全省60多所高校中排名第九,获文献推广三等奖。

6.阅读文化推广。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展讲座、书展、阅读分享会等校园文化活动。

官方微信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42、88213101 Email: hly@zisu.edu.cn、wfan@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1955-2021 浙外图书馆官网          

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