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旧版页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服务 >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

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0571-88213104

QQ在线咨询:在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

不在线时请留言:3295225436(QQ号)

电子邮件咨询:ref@zisu.edu.cn(两个工作日内回复)

当面咨询:小和山校区弘文馆5楼教学科研支持中心


网上合作咨询站点推荐: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指导下,由我国公共、教育、科技系统图书馆合作建立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其宗旨是以数字图书馆馆藏资源为基础,以因特网的丰富信息资源和各种信息搜寻技术为依托,为社会提供免费的网上参考咨询和文献远程传递服务。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拥有我国目前最大规模的中文数字化资源库群:电子图书120万种,期刊论文4000多万篇,博硕士论文300万篇,会议论文30万篇,外文期刊论文500万篇,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万件,专利说明书86万件,以及全国公共图书馆建立的规模庞大的地方文献数据库和特色资源库,提供网络表单咨询、文献咨询、电话咨询和实时在线咨询等多种方式的服务。

浙江省联合知识导航网

浙江省联合知识导航网是浙江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为充分发挥各自信息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而设立的一个公益性网上服务平台。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科研院所图书馆三大系统的的文献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三家单位根据各自的资源配置和网络建设情况,合作建立浙江省联合知识导航网,在遵守知识产权的前提下,逐步开放各成员方的数字化文献资源,实现资源的共享,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网上咨询服务。

上海市中心图书馆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

上海市中心图书馆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于2001年5月28日起试运行服务,至今已经在读者中赢得了一定的声誉。它是由上海图书馆牵头,联合了上海地区公共、科研、高校等图书馆及其相关机构,旨在向各专业技术和研究人员提供高质量专业参考、知识导航的服务项目。

官方微信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23 电话:0571-88213042、88213101 Email: hly@zisu.edu.cn、wfan@zisu.edu.cn

© 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1955-2021 浙外图书馆官网          

次访问